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恐懼」】

瀏覽人數 1698
如果說宇宙中的萬物都不具任何意義,一切事物的本質都是中性的,而如此篇所言「每一個人出生到地球時,只害怕兩件事」,為何在人們的生活裡,在幾乎人生的每個面向中,會有這麼多讓人們害怕和擔心的負面因素存在呢?
 
看來我們生活中的各種恐懼與負面能量,一直被人們無意識且無止境地散發和擴大著,代代相傳,並已廣被視為一種「人類的天性」了。因此它非常難覺察,更難脫離。但如果你想脫離生活中的各種恐懼,並讓自己不會經常無意識地散發負面能量,可從正視人類的自然情緒開始,並藉由與神對話信息提供的各種「人類演化必然趨向的新觀念」,會是你能找到的最有效的好方式之一
 
 
 
 
 
聽神談【關於人類的自然情緒:「恐懼」
 
恐懼、害怕(fear)是一種自然的情緒。所有的嬰兒與生俱來只有兩種害怕的事:害怕摔落跌倒(falling),和害怕大聲的噪音(loud noises)。其他的恐懼都是學來的反應——經由環境帶給孩子,經由父母教導給孩子的。自然的恐懼是為了讓人小心。小心是一種幫助身體存活的工具。它是一種愛的衍生物。一種對自己的愛。
 
那些被教導而覺得「害怕是不好的,表達出來是個錯誤的行為,甚至根本不應該被表達出來」的孩子們,長大後會很難適當地處理他們的恐懼情緒。
 
恐懼如果持續地受到壓抑,會變成驚慌(panic),而驚恐是一種非常不自然的情緒。
 
人們會因驚慌而殺人。而引發戰爭,而毀城滅國。
 
 
摘自《與神對話III》第1章 
 
 
 
 
 
 
 
Fear is a natural emotion. All babies are born with only two fears: the fear of falling, and the fear of loud noises. 
All other fears are learned responses, brought to the child by its environment, taught to the child by its parents. 
The purpose of natural fear is to build in a bit of caution. Caution is a tool that helps keep the body alive. 
It  is an outgrowth of love. Love of Self.
 
Children who are made to feel that fear is not okay—that it is wrong to express it, and, in fact, that they shouldn't even experience it—will have a difficult time appropriately dealing with their fear as adults.
 
Fear that is continually repressed becomes panic, a very unnatural emotion. 
 
People have killed because of panic. Wars have started, nations have fallen.
 
 
 

➣相關文章: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11/28
羡慕(Envy)是一種自然的情緒。這是「使一位五歲的小孩想要像姐姐一樣可以夠到門把,或騎腳踏車」的情緒。...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7/31
只會以「你給神的愛」的方式接受「神給你的愛」... 更多
關於我們
2016/11/24
二元世界的意思,是指物質宇宙的所有東西都有正向與負面、陰與陽、光與暗、高與低、冷與熱、善與惡...等兩極性。也就是說,在我們生活的真實世界裡,不可能沒有負面,或任何我們所不喜歡、所不願成為的人事物存在...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11/21
憤怒(Anger)是一種自然的情緒。它是個讓你可以用來說「不,謝了」的工具。它不必是...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11/17
當人類的這「五種自然情緒」(the five... 更多
1.聽神談「教育」
2016/11/21
當人們自然的情緒長期被壓抑,會變成不自然的反應和回應。人們會因此而殺人,而引發戰爭,而毀城滅國。 而大部分的自然情緒在大部分人身上是...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5/07/30
你們的心智在做決定時,的確至少是從這三個內在的層面之一在做選擇:「邏輯」、「直覺」和「情緒」──有時會從全部這三個層面在做決定,因而產生更多的內在衝突。...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4/20
尼爾(替15歲的奧立岡男孩問):面對我所有的壓力,最好的處理方式是什麽?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