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一種「不會散發負面能量」的生活體驗】

瀏覽人數 13873
你可能會因為很難想像一種「不會散發負面能量的生活」是什麼模樣,也從沒想過那有什麼好處,而不會想看這篇的內容。事實上,大部分人都不相信「過一種幾乎沒有恐懼的生活」是可能的。您認為那可能嗎?
 
此篇內容是我活了60年的真實人生體會之精髓。在這充滿感恩的日子裡,分享這篇因為感恩——既使在逆境中、在負面情境中——而獲得巨大力量的真實人生經歷。事實上,正是在逆境中、在勇於面對各種負面的人事物和情境中,才會讓我們真正地獲得這種巨大力量,才有可能去活出、去體驗和創造自己「最高版本的我是誰」的人生。
 
 
 
 
 
【如何過一種「不會散發負面能量」的生活體驗】
 
二元世界的意思,是指物質宇宙的所有東西都有正向與負面、陰與陽、光與暗、高與低、冷與熱、善與惡...等兩極性。也就是說,在我們生活的真實世界裡,不可能沒有負面,或任何我們所不喜歡、所不願成為的人事物存在。
 
但這是否表示:當我身處負面情境時,我的反應只能是負面的嗎?當我遇上我不喜歡的人事物時,我只會反應和表達出同類的能量或情緒?當我早已覺察到某項我不喜歡、不願意老是抱持的長年慣性反應,我是否還願意讓自己繼續成為那樣——特別是當你已經活了一甲子的歲月?
 
你可曾見過一位「不對任何人散發負面能量或情緒」的人?你我的世界裡是否真有這樣的人存在?或許,這裡有一位:
 
在經歷人生一甲子,我決定做出一個明確的選擇:在任何情境下,不對任何人散發負面能量或情緒!
 
這是一個巨大的自我挑戰的公開宣告和檢視——加速自己成為「我此生最想成為的自己(Self)」的真實體驗。然而,這並不表示我不會遇到負面的人事物,不表示我不會身處負面的情境,也不表示我不會冒出負面的念頭或情緒,而是我已能夠+並已決定成為一個:在任何情境下,不會對任何人散發出、傳達出負面能量或情緒的「新版本的Jimmy」。
 
在過去十幾年的日子裡,我非常認真地對自己的每一個慣性,每一樣潛意識深藏的恐懼傲慢,一樣一樣地,一個一個地,一層一層地,不斷反覆自我檢視,直到我一一地捨去和改變了許多不是我想要的、不屬於「我是誰」的部分的自己。
 
例如,人生中最大的恐懼——死亡。當我從與神對話系列信息中,發現到非常多又非常明確的內心共鳴後,我在2011年決定把它裡面最精彩且在台灣沒人出版的最後一部與神對話內容,翻譯成較正確易懂的繁體中文。因為大陸把它翻譯出版的《回歸神》實在讓我看不下去,它不僅難懂也"自動跳過"不少很難翻譯的地方。隨之,超乎我想像地,我竟然成為我從不喜歡也根本不會想去從事的出版「翻譯」工作。方智在2012年七月出版了這本《與神談生死》。這整個過程讓我更明白死後生命(afterlife)的運作,讓我對死亡更無懼,並啟發了我看見生命的完美、豐盛和喜悅。
 
在這漫長的過程中,對於任何負面能量的覺察與包容,已日漸成為我的第二天性,已是一種我的自然反應。在一層層的啟發過程中,我切身體會到:一切的重點只在「自己做出什麼反應」,不在外界的人事物和情境。外在一切的本質,都是中性的。只有當我視它為負面時,它才是負面的。而就我「之所以進入這地球人生的目的」的角度而言,逆境和負面確實都是值得我心存感謝的「禮物」。這些,都是一路幫助我走到現在,做出這項明確選擇的宣告的真實過程。
 
試想,如果一個人只能在風平浪靜的河流上開船,那他真的會開船嗎?事實上,人生並不是來「求平安」的。人生這條河流中的轉折、急流、逆境、暗礁、狂風暴雨和破損的修復經驗,才是讓一個人成為一位真正「懂得如何掌舵、會開船的人」的必備情境。還不會覺察和感謝這些困境的掌舵者,會常被困在裡面,而持續散發著負面能量。
 
然而,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外在實相」的創造者。我還是有可能會被別人心中的自我投射,感受到"我在散發負面的能量"。例如,認為我在指責或表達貶損之意,而那可能只是我在表達「行不行得通」的觀察敘述時,剛好反映到對方或某人內心的陰影的投射現象。語言文字(人類心智的表達工具)是容易導致各自詮釋的表達工具。而且,表達和敘述常需因對象、因事件性質、因程度的不同,採不同的方式、語氣和用詞。越明白此真相的人,就越不會受到負面的影響。
 
很高興在這「感恩節」的前夕,和你分享這份我此生最大的喜悅之一!因為,任何負面的人事物或情境已經無法把我「捆住」。我可能會一時掉入負面,但我會很快從中看見寶物並心懷感謝地走出。
 
試想,人的一生當中,如果有一個你可以去體驗,並真正活出一種「因為你的了解體驗,而日漸減少你的恐懼和擔憂,也日漸讓你不會散發負面能量」的生活選項,是否是一個會吸引你的選擇?
 
這是一條充滿喜悅的智慧生活之道,一條我已活出的人生可行之道。I am the life and the way. 歡迎踏上!
 
60年的人生體驗精髓
2016感恩節 於台北
 

➣相關文章:

11.了解「幻覺的目的與運作」及「如何利用幻覺」
2015/11/18
幻覺之所以存在的原因,是為了提供你們一個當地(局部化)的情境脈絡場(to provide a localized context field)讓你在其中可以以一種你對「你是誰」... 更多
「生命本質、緣由與運作原理」
2015/09/21
你最好的朋友,就是生命本身(Your very best friend is Life Itself.),因為它永不結束。當你結束在地球的生命時,不會有「末日審判」,... 更多
關於我們
2015/08/25
我們是一群將一部非常值得參考的「新觀念理論」清楚整理,讓它成為一個「可快速查詢與參考工具」的志工,希望讓所有華人能清楚看見它的價值。當人們看見價值,自然會在日常生活中開始做出不同的選擇。... 更多
關於我們
2015/08/25
我們是非營利、非宗教的「全人生活」推倡志工。「全人生活」的意思是:以每一個人真實的面向——即物質身體、頭腦心智以及靈性層面——三個無時無刻都共同存在的面向,來過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觀察和表達、體驗和創造我們切身生活中的一切。... 更多
關於我們
2015/09/10
這是一個【全球華人快速共享智慧】的公益平台。它完全不是宗教,也不會有任何廣告,是一個純淨的心靈閱讀空間,一個與自己內在神性對話的空間。...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09/18
宇宙僅是提供你們一個(相對性);經驗場——可稱之為客觀現象場域。由你們決定如何去標示它們。整個宇宙就是這樣一個物理現象的體系。而宇宙是巨大、浩瀚、廣不可測的,...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6/03/04
是「無」(nothing)容納保持著「有」(everything)。是「非空間」(non-space) 容納保持著「空間」(space)。 是「全體」容納保持著「部分」。... 更多
3.「愛」和「恐懼Fear、罪疚Guilt」
2015/07/30
你只能以「你給神的愛」的方式接受「神給你的愛」。(You can only receive God...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