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鍊與開悟,是否須「禁止性、放棄性」?】

瀏覽人數 487
 
 
聽神談【修鍊與開悟,是否須「禁止性、放棄性」?】
 
尼爾:......那為什麼有那麼多導師完全禁絕性生活呢?
 
因為他們不相信人類可以達到一種平衡。他們認為,性的能量以及圍繞著其他世俗經驗的能量太強大了,無法被有節制地帶入平衡的生活中。他們以為禁欲是唯一的靈性(spiritual 精神) 進化之道,而非只是靈性進化可能的結果之一。
 
尼爾:然而是否有些高度進化了的生命們(highly evolved beings) 已經「放棄了」性?
 
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那種「放棄」。那不是一種強迫你放棄你仍然想要、但又知道它是「不好」的東西。那只是放手(releasing)而已,一個轉身的動作——就像你對飯後的第二道甜點。並不是甜點不好,甚至不是它對你而言不好。而只是,儘管它還那麼美好,你已經有足夠的了。
 
當你以此原因放下你對性的牽涉,你可以這樣做看看。不過,你也可以不想要如此。你可以永不認為你已經“有足夠的”並永遠想要這種經驗來和你其他的經驗維持你所處(your Beingness)的平衡。
這是 OK 的。這是沒問題的。性方面活躍的人,並不比性方面不活躍的人較沒資格開悟,也非較不靈性進化。
 
開悟和靈性進化真正導致你們放下的,是你們對性的耽溺 (addiction to sex)
 
 
摘自《與神對話II》第8章
 
 
 
Neale: Then why do so many teachers espouse complete abstinence from sex?
 
Because they do not believe that humans can achieve a balance. They believe the sexual energy—and the energies surrounding other worldly experiences—is too powerful to simply moderate; to bring into balance. They believe abstinence is the only way to spiritual evolution, rather than merely one possible result of it.
 
Neale: Yet isn't it true that some beings who are highly evolved have "given up sex"?
 
Not in the classic sense of the words "to give up." It is not a forced letting go of something you still want but know is "no good to have." It's more of a simple releasing, a movement away from—as one pushes one-self away from the second helping of dessert. Not because the dessert is no good. Not even because it's no good for you. But simply because, wonderful as it was, you've had enough.
 
When you can drop your involvement with sex for that reason, you may want to do so. Then again, you may not. You may never decide that you've "had enough" and may always want this experience, in balance with the other experiences of your Beingness.
 
That's okay. That's all right. The sexually active are no less qualified for enlightenment, no less spiritually evolved, than the sexually inactive.
 
What enlightenment and evolution do cause you to drop is your addiction to sex.
 
 
 
 

➣相關文章: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6/08/15
你們已納為「你的真理」的價值判斷,很少是你自己的以你自身的經驗為基礎而做出的判斷。然而,...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6/12/08
生孩子的事本應由年輕人去做,而養育孩子的事本應由年長的人去做,因為他們的心智已發展好且強大。但在你們的社會,你們卻堅生孩子的人必須負責養育孩子——結果是,你們不但使得做父母的育兒工作十分艱困,...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12/23
關於規範人類性表達(sexual expression)方面的律法,據我的觀察,並不會有益於人類。尼爾:喔,反正它們全被破壞了。一點都沒錯。尼爾:所以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在我們的性行為周圍,創造出更多的憤怒、羞恥、內疚,與「遮掩」的情緒。...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11/26
新靈性的日子裡,人類的性將被體驗為「對生命之喜悅的慶賀」,及「對神性之輝煌的表達」,...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07/30
人類在演化過程的某處,許多人說服了自己認為:大多數「美好」的東西,對它們是「不好」的,而就是在這種「與自己的欲望奮戰,並且否認它們」時,他們才能取悅神。在演化過程的某處,他們創造了這樣的想法:對世俗事物的激情會剝奪掉他們在天國的事物...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07/30
「棄絕」某東西並不是以不同的方式利用它。棄絕是,根本不去用它。性——以及性的美、性的激情、性的興奮、性的神奇、性的純然以及恣意的喜悅與樂趣——是我賦予你們的東西...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07/30
使得性的表達是喜悅的部分原因,乃是一種「願意爲這些能量承擔負責」。對於人生中的所有事情,這一點都是真實的(This is true of all of life.)。當人類在他們生活的任何領域表現出不願承擔負責時,他們可能將各種憂慮、糾紛及不想要的後果帶入他們的生活,並帶入其他人的生活... 更多
6. 認識「高度演化生命(HEB)」與其社會的運作
2017/01/05
當年輕人終於明白他們一直被愚弄了——原來性是人的經驗中美妙的、可敬重珍惜的、極其愉快的部分——他們開始對別人憤怒:憤怒父母對他們的壓抑、憤怒宗教對他們的羞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