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與「棄絕禁慾 」】-1/2 篇

瀏覽人數 10052
所有苦行修練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或來共同檢視一下神在此所提供和提醒我們的這個觀點。祂說:要成為神聖(holy)的第一步,是要先成爲一個整體健全的人(whole being)——那不是也不需要去棄絕或否定某個神創造人的天性、本能或面向。例如,過度的禁慾、承受肉體的痛苦等。
 
人們並不需要有肉體的痛苦才能脫離心裡的苦與罪。生活中並不一定要沒有破裂崩潰,才能得到平安。真正的大師們是在破裂與衝突中也能體驗到平安,而非因為他們找到了避免破裂與衝突的方法。
 
 
 
 
 
 
聽神談【關於「性」與「棄絕禁慾 」】-1/2 
 
人類在演化過程的某處,許多人說服了自己認為:大多數「美好」的東西,對它們是「不好」的,而就是在這種「與自己的欲望奮戰,並且否認它們」時,他們才能取悅神。
 
在演化過程的某處,他們創造了這樣的想法:對世俗事物的激情會剝奪掉他們在天國的事物。因此,他們擁抱了「棄絕禁慾」(renunciation)爲一種「靈性的修練」。(這是一種否定自己在世上的樂趣,以便集中在「真正」 重要的東西上——有些人說,那是與在此的快樂完全無關的,而是賺取天堂的快樂——或如有些東方神秘主義者塑造的,變成「開悟」的修練法。)
 
尼爾:「棄絕禁慾」不是一種好的修練法嗎?
 
 
 
你無法棄絕「你是誰」而成爲「你是誰」。成為神聖的第一步,就是成爲整體健全的人。(The first step in being holy is being whole.)
 
永遠記住:成為神聖的第一步,就是成爲「整體健全」的人。
(註:此即與神對話信息一再提及的「全人生活」,意思是,像個整體生命存在體[whole being]般地過生活。「全人生活」是一個健全的人[whole person]的生活。它是靈三面向都同樣地被重視的生活[body—mind and spirit living]。可參閱《與神對話青春版》第11章,或http://www.igod.tw/node/2511
 
當你否認你自己的一個部分,你就是否認了「我創造的你」的某個面向。
 
 
摘自《與神對話青春版》第9章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many humans convinced themselves that most anything "good" is "bad" for them, and that it is in combating their desires, and denying them, that they please God.
 
Somewhere along the way, they created the idea that passion for earthly things denies them heavenly things. And so they embraced renunciation as a spiritual practice. (This is the practice of denying oneself earthly pleasures in order to concentrate on what is "really" important—which some said had nothing to do with being happy here, but, rather, earning happiness in heaven—or, as some Eastern mystics shaped it, becoming "enlightened.") 
 
Neale: Renunciation is not a good practice?
 
You cannot renounce Who You Are in order to BE Who You Are. The first step in being holy is being whole. 
Remember that always: The first step in being holy is being whole. 
 
 
 

➣相關文章:

7.其他有關「社會文明進化」的新觀念
2016/03/08
尼爾:爲什麽世界是現在的樣子?爲什麽我們無法停止殺戮及受苦?爲什麽我們無法找到一種相處的方法,互相善待,彼此相愛?是否永遠都必須是這個樣子?難道沒有人能做任何事來改變它嗎... 更多
5.「快樂、喜悅、和平、豐盛」
2016/02/22
你們「物質生活的外在環境」並不需要與你們「靈性生活的內在經驗」有任何關係。你們並不需要沒有 ( 肉體的) 痛苦才能免於 ( 心裡的) 受罪。在你們的生活中,並不一定要沒有破裂崩潰,才能得到平安。沒錯,... 更多
4.「性Sex」與「協同增校能量交換」
2015/07/30
「棄絕」某東西並不是以不同的方式利用它。棄絕是,根本不去用它。性——以及性的美、性的激情、性的興奮、性的神奇、性的純然以及恣意的喜悅與樂趣——是我賦予你們的東西... 更多
13.了解「人生的意義與目的」、看見完美
2016/02/07
尼爾:對於通靈人士或心靈權威們預言的所有那些災難,我們應當怎麼做?我怎麼做?我如何能改變那麼巨大的結果?走向內心。尋求你們內在的智慧(Go inside. Search your place of inner wisdom)。... 更多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9/14
尼爾:你說的「全人生活」是什麽意思? 我的意思是,像個整體生命存在體(whole being)般地過生活... 更多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7/31
人類是「身體、心智、靈魂」三面向合一的生命存在 (Humans are 3-Aspect Being.)。但我們大部分人卻只用「身體和心智」在過生活。「全人」是指:以「人類完整的三面向」健全且平衡地生活。也就是說,... 更多
關於我們
2015/08/25
我們是一群將一部非常值得參考的「新觀念理論」清楚整理,讓它成為一個「可快速查詢與參考工具」的志工,希望讓所有華人能清楚看見它的價值。當人們看見價值,自然會在日常生活中開始做出不同的選擇。... 更多
關於我們
2015/08/25
我們是非營利、非宗教的「全人生活」推倡志工。「全人生活」的意思是:以每一個人真實的面向——即物質身體、頭腦心智以及靈性層面——三個無時無刻都共同存在的面向,來過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觀察和表達、體驗和創造我們切身生活中的一切。...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