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全人生活」的三個核心觀念】

瀏覽人數 1116
 
 
聽神談【「全人生活」的三個核心觀念
 
現在我要給你們三樣工具,用它,你可以確定你的人生會有益地度過。這些是「全人生活」的核心觀念(Core Concepts of Wholistic Living)
 
  ·覺知(Awareness)
 
  ·誠實(Honesty)
 
       ·承擔負責(Responsibility,即:覺知後願意誠實面對,並勇於承擔的責任
 
覺知你做了什麼,然後誠實以對。對於你明知是你製造的後果要誠實,然後選擇為它們負責。這是第三個工具。它是一種偉大的成熟,一種重大的心靈成長的跡象。
  
可是,只要你們的社會仍然將「負責」與「懲罰」劃上等號,你們就不會想這樣做。過去有太多時候,負責意謂著要「承受一項挫敗」。但負責任並不意謂罪惡感(guilt)。毋寧說,承擔負責是指:願意去做你能做的一切,以使你們產生的後果盡可能成為最好;並且,當別人選擇去體驗那後果,而在任何方面受到了傷害時,你也會盡你所能地去補救它。
 
 
摘自《與神為友》第19章
 
 
 
Now I will give you a trio of tools with which you may be sure that your life will be lived beneficially. These are the Core Concepts of Wholistic Living:
 
Awareness
 
Honesty
 
Responsibility
 
Be aware of what you have done, and then be honest about it. Be honest about the outcomes you know very well that you have produced. Then choose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m. This is the third tool. It is a sign of great maturity, great spiritual growth.
 
However, as long as your society equates responsibility with punishment. Too often in the past, taking responsibility has meant "taking a fall." But responsibility does not mean guilt. Rather, it means a willingness to do whatever you can to make the outcomes you produce the best they can possibly be, and to do what it takes to remedy whatever can be remedied, should oth­ers choose to experience the outcomes as damaging in any way.
 
 

➣相關文章: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7/31
人類是「身體、心智、靈魂」三面向合一的生命存在 (Humans are 3-Aspect Being.)。但我們大部分人卻只用「身體和心智」在過生活。「全人」是指:以「人類完整的三面向」健全且平衡地生活。也就是說,... 更多
什麼是「全人生活」 Holistic Living?
2015/08/15
當你以一個單面向的生物在過生活(live as a single-faceted creature),你所追求和關注的焦點將包括:溫飽、安危、金錢、財富、健康、疾病、擁有、佔有、操控、知名度、性、權力、...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7/30
要覺知你做了什麼,然後誠實以對。對於你明知是你製造的後果要誠實,然後選擇為它們負責。它是一種偉大的成熟,一種重大的心靈成長的跡象。可是,只要你們的社會仍然將「負責」與「懲罰」劃上等號,你們就不會想這樣做。... 更多
6. 認識「高度演化生命(HEB)」與其社會的運作
2015/08/27
在高度演化社會(highly evolved society)的生活模式是這樣的:人們分散群居,或像你們所謂的「故意建立的小型社區」(small... 更多
8.「關係 Relationships」與「相關性 Relevance」
2017/04/10
關於關係(relationships),這是一個非常基本、非常簡單,但已被人們非常悲慘地誤解的問題:你們最大的夢想,你們最高的想法,以及你們最喜愛的希望,都是與你們摯愛的別人(... 更多
8.「關係 Relationships」與「相關性 Relevance」
2017/03/08
大師(Master)明白別人在做什麼、有什麼、說什麼、要求什麼、想什麼、期待什麼、計畫什麼都沒關係。唯一有關係(重要)的是,在你與那些的關係中,你(是、處於、散發著)什麼(It... 更多
3.「誠實」Honesty
2015/08/03
關於每件事的真相始終是和每個人分享的。這是以一種歡慶(as a celebration),而非一種「獲得允許」(not an admission)的方式進行。真相應該是值得歡慶,而非取得容許之事。然而你無法歡慶一個眾以為恥的真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