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正視人類社會「政治」與靈性的關係】

瀏覽人數 1000
修行或追求心靈成長的人不該談論或參與「政治」嗎?從事政治工作的人是否不該去接觸或探索「靈性」?當你了解與神對話裡,神對這類問題的看法,和祂對人類社會在政治和經濟方面所提出的觀察建言,可能會發現和你原先猜想的有很大差異。
 
祂直接扼要地指出政治的本質(其他社會議題的問題也一樣)如何在(人類社會)運作(的實相),引導我們看見各種問題的全貌和本質,並提供我們可行的關鍵建言。這段對話是其中之一。歡迎參閱:
 
 
 
 
 
聽神談【正視人類社會「政治」與靈性的關係
 
尼爾:為什麼這些美妙的真理沒有在一開始就這樣教我們?.....我們明白為什麼應用這智慧對我們自己是最有利的。它不再是個利他主義的舉動,而是實用的。它對我們就只是「可行有效」的。但為什麼這些黃金法則沒有在一開始像就這樣地教導孩子們呢?
 
問題不在「過去為什麼你們都沒做到這些」。問題是在「今後你們打算做什麼?」所以,去吧,去教導所有的國家,將這兩句「新福音」廣泛地傳播:
 
我們全是一體的。(WE ARE ALL ONE.)
我們的方法並非更好的,我們的只是另一個方法。(OURS IS NOT A BETTER WAY, OURS IS MERELY ANOTHER WAY.)
 
 
宣讀它,不僅從你們的講道壇,也從你們政府的大廳;不僅在你們的教堂,也在你們的學校;不僅透過你們集體的良心,也透過你們集體的經濟。
 
你們的靈性真實地落實在生活中,就在此時此地。
 
尼爾:你所說的聽起來像是政治化我們的靈性。然而有些人說,靈性和政治是不該混為一談,不是嗎?
 
你無法避免政治化你們的靈性(avoid politicizing your spirituality)
你們的政治觀點,就是你們所展現出的靈性
 (Your political viewpoint is your spirituality, demonstrated.)
 
然而,或許這並無關政治化你們的靈性 ,而是「靈性化你們的政治」 。
 
 
摘自《與神為友》第18章
 
 
 
 
 
 
Neale: Why are these wonderful truths not taught to us in this way from the beginning? .... We see why it is in our own best interest to apply this wisdom. It is no longer an act of al­truism, but of practicality. It is simply what works—for Us. Why is the Golden Rule not taught this way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o little children?
 
The question is not, Why hasn't this been done in the past? The question is, What do you intend to do in the fu­ture? Go, therefore, and teach ye all nations, spreading far and wide The New Gospel:
 
WE ARE ALL ONE.
 
OURS IS NOT A BETTER WAY, OURS IS MERELY AN­OTHER WAY.
 
Speak it not only from your pulpits, but from the halls of your governments as well; not only in your churches, but in your schools; not only through your collective con­science, but through your collective economies.
 
Make your spirituality real, right here, right now, on the ground.
 
Neale: It sounds like You're talking about politicizing our spirituality. Yet there are those who say that spirituality and politics should not mix?
 
You cannot avoid politicizing your spirituality. Your po­litical viewpoint is your spirituality, demonstrated.
 
Yet perhaps it is not a matter of politicizing your spiri­tuality, but of spiritualizing your politics.
 
 

➣相關文章:

2.聽神談「政治」
2015/07/31
當你同意去傳話、去帶出能改變人心信息,你是在改變人類狀況上扮演了一個重要角色 。... 更多
4.聽神談「宗教」、「神學」與「科學」
2016/10/26
我從開始就答應過你,我們會有三本書。第一本,討論個人的生命真相與挑戰。第二本,討論這星球就跟一個家庭般的生命真相。第三本,我說過,會涵括最大的真相,有關於那些永恆的問題的。在其中,我將揭露一些宇宙的秘密...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6/09/13
真正的法則(law 法律)是人人無拘無束地同意被它統禦的法則,因為眾人本就自然地被它統禦。因此,與其說是一種他們的同意,不如說是一種「那本是如此」的共同認知(a mutual recognition... 更多
2.聽神談「政治」
2015/12/14
你們定義神的方式,就是你們希望定義你們自己的方式(the way you have defined God is the way you wish to define... 更多
2.「新靈性」正帶給我們哪些重大改變?
2015/08/11
新靈性並非要完全拒斥舊物,而是將它擴展。它會去除顯然已經對你們毫無幫助的舊觀念,而帶來嶄新的、更深刻的、對你們有所幫助的了解。保留你們古代智慧的精華,因此,... 更多
2.聽神談「政治」
2015/12/24
在新靈性社會的政治與政府體系裡,政府的各個層面會成立一些部門,聚焦在「傳播人類在每個區域上的努力,所產生最高利益的有用資訊」有哪些。「解決方案共享」(Shared Solution)的觀念將被人類從原先的權力結構中得到很大的注意。... 更多
1.什麼是靈性?何謂「新靈性」New Spirituality?
2015/09/15
尼爾:那麼,什麼才是解決方案呢?這個世界必須創造一個新靈性(New Spirituality)。... 更多
2.「新靈性」正帶給我們哪些重大改變?
2015/09/01
你們能夠改變世界的最快方式,就是跳脫那些「關於神和關於生命」的謬誤信念,轉而擁抱新啟示和「新靈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