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解說【為何一切萬物「如是」卻亦非如是?】

瀏覽人數 1010
生命是一個「持續不斷在進行的創造」的經歷過程。而生命中的一切事物,都有它發生的適當時機。時機成熟,就會發生。但從受限於頭腦、物質身體、時間與空間的意識——設計來體驗人生的完美工具——我們常因沒進到「意識擴展下便會明白之生命如何運作的更大畫面」的視角,而對它的運作偏離地自我投射或過度解讀。
 
當我們意識越擴展,就越能明白生命運作的大畫面。而當我們邁入更高的文明演化,我們可能將不再稱現在所謂的神為」,而稱神為「一切萬有」(All That Is)。因為,所謂的神,事實上只是一切、一切的一切;只是 ALL,只是 ALL THAT。而 All That 永遠只是 IS——只是「如是」。既使「非如是」也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不是嗎?
 
 
 
 
 
聽神解說【為何一切萬物「如是」卻亦非如是
 
「在天上與地球上,有比你們的哲學所能夢想的還更多的東西啊,賀拉修。」(“There are more things in heaven and earth, Horatio, than are dreamt of in your philosophy.”)
 
這是你們優秀的形而上學家威廉·莎士比亞的句子。
 
尼爾:那麼,耶穌是外星人嗎?
 
我沒有那樣說。
 
尼爾:好吧!他是,還是不是呢?
 
耐心一點,我的孩子。你向前跳太多(過度解讀)了。還有很多,還有非常多要談的呢。我們還有另一整本書要寫。
 
尼爾:你是說我得等到第三部(《與神對話III》)才談這問題?
 
我跟你說過,我從開始就答應過你。我說,我們會有三本書。第一本,討論個人的生命真相與挑戰(individual life truths and challenges)。第二本,討論這星球就跟一個家庭般的生命真相(truths of life as a family on this planet)。第三本,我說過,會涵括最大的真相,有關於那些永恆性的問題(the largest truths, having to do with the eternal questions)。在其中,我將揭露一些宇宙的秘密。
 
 
除非它們已不再是秘密了。
 
尼爾:噢,天哪!我不知道我還受得了多久。我是說,我真的是厭煩了那種你所說的「生活在矛盾中」的生活。我要事情該是怎樣就是怎樣。
 
那它就應該會是那樣。(Then so shall it be.)
 
尼爾:除非它不是。(Unless it's not.)
 
沒錯!沒錯!你懂了!現在你懂了什麼是「神聖二分法」(Divine Dichotomy)。現在你看到了全貌(see the whole picture)。現在你領會了整個計畫(意指神的計畫,可參閱:www.igod.tw/node/3137)
 
一切——所有的一切——那曾經存在的、此刻存在的以及將存在的,都存在於此時此刻(Everything---everything---that ever was, is now, and ever will be exists right now.)。因此,一切……只是「如是」(And so, all that is……IS.)。然而,一切如是皆在不斷地變化,因為生命是一個持續在進行的創造歷程(life is an ongoing process of creation)。因此,以一種非常真實的意義來說,那如是的……亦非如是(That Which IS……IS NOT)
 
 
這「如是」的狀態永遠不會是一樣的(This ISNESS is NEVER THE SAME.)。這意謂著如是非是(Which means that the ISNESS is NOT.)
 
尼爾:好吧,不好意思,查裡·布朗(Charlie Brown,註:1950年代美國漫畫故事主角,一個勇於為面對不完美、冒險、堅持不放棄的9歲小男孩。),只能好自為之囉!那這樣的話還有什麼事情意謂著什麼意思嗎?
 
不意謂著什麼。但是你又再過度解讀了!所有這些都會在適當的時機進行。我的孩子,所有這些都有它們發生的適當時機。
 
 
摘自《與神對話 II》第20章
 
 
 
 
 
 
 
 
 
 
 
"There are more things in heaven and earth, Horatio, than are dreamt of in your philosophy."
 
Your wonderful metaphysician, William Shakespeare, wrote that.
 
Neale: Then Jesus was a spaceman!
 
I didn't say that.
 
Neale: Well, was he or wasn't he?
 
Patience, My child. You jump ahead too much. There is more. So much more. We have another whole book to write.
 
Neale: You mean I have to wait for Book 3?
 
I told you, I promised you from the beginning. There will be three books, I said. The first would deal with individual life truths and challenges. The second would discuss truths of life as a family on this planet And the third, I said, would cover the largest truths, having to do with the eternal questions. In this will be revealed the secrets of the universe.
 
Unless they are not.
 
Neale: Oh, man. I don't know how much more of this I can take. I mean, I'm really tired of "living in the contradiction," as You always put it. I want what's so to be so.
 
Then so shall it be.
 
Neale: Unless it's not.
 
That's it! That's it! You've GOT it! Now you understand the Divine Dichotomy. Now you see the whole picture. Now you comprehend the plan.
 
Everything—everything—that ever was, is now, and ever will be exists right now. And so, all that is… IS. Yet all that IS is constantly changing, for life is an ongoing process of creation. Therefore, in a very real sense, That Which IS… IS NOT.
 
This ISNESS is NEVER THE SAME. Which means that the ISNESS is NOT.
 
Neale: Well, excuse me Charlie Brown, but good grief. How can anything then mean anything?
 
It doesn't. But you are jumping ahead again! All of this in good time, My son. All of this in good time.
 

➣相關文章:

6.「真理、真相 Truth」
2016/07/18
你們關於對與錯的想法,就只是個...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6/07/07
我即生命,因為我是「生命所是的東西」(I am life, for I am the stuff life is.)。生命的每一個方面都有一個神聖的目的。...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6/09/13
真正的法則(law 法律)是人人無拘無束地同意被它統禦的法則,因為眾人本就自然地被它統禦。因此,與其說是一種他們的同意,不如說是一種「那本是如此」的共同認知(a mutual recognition...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8/17
當你只依何者於你為真(what is true for you)而行,你會加速你前進的步伐。當你以你「當下的真相」為基礎在創造(create),而不是以一個「過去的真相」為基礎在反應(react),...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5/08/18
如果我把所有真理全都放在這對話上,你們會將這本書當成你們的《聖經》(turn this book to your bible)。 尼爾:我不會那樣。 嗯,相信我,有些人會將它變成他們的《聖經》。 尼爾:是的,我了解。 所以,... 更多
6.「真理、真相 Truth」
2016/07/26
【完整了解「希特勒為何上天堂?」系列摘文】-1/10  ... 更多
什麼是《與神對話》?有何價值?
2015/08/13
整部《與神對話》系列書籍的對話內容與對白,都是設計來做為一種「一步步釋放人類受限的感知」之過程。也就是說,將人們從潛意識拉向超覺意識(即:從「潛意識」拉向「意識」,從「意識」拉向超意識」,甚至進入... 更多
什麼是《與神對話》?有何價值?
2016/08/05
尼爾:在這對話的第一部書中,你曾答應要在這第二部書裡解釋一長串較重大的事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