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談【有關生活中的「壓力」】

瀏覽人數 2086
積水是因為流入的水比流出的水更多,或比流出的更快時產生的狀況。壓力是因為你被要求的比你願意給出的更多,或比你所能做到的更快時產生的狀況。兩者都是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狀況。
 
不同的是,「壓力」可以是生活中的一個很好的東西,一個非常OK的部分——當我們全然了解它、接受它時,它可以出現,但不必使你我心煩,不必是一種負面的東西。因為事實上,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壓力體系,它是創造出平衡的東西,它是保持每樣事物都在其位的東西。
 
 
 
聽神談【有關生活中的「壓力」
 
尼爾(替15歲青少年發問):生活爲什麽有那麽多的壓力——來自父母、來自學校,來自每一個人?
 
壓力是一種生活的狀况,然而,在青少年的歲月裡,你感覺到的壓力可能比你人生的其他時間會多一些。
 
總是有某些人會想對你要求和期待某些東西。當那些要求比你願意給出的更多時,或比你所能做到的更快時,那麽你便感覺到壓力。
 
即使他們只想要的也正是你想要的,你在履行諾言,做你答應會去做的事時,也可能會感到壓力。
 
所以,壓力當然會成為青少年生活的一部分。但它可以是一個好的部分(a good part)。它不必使你心煩。它可以出現,但不必是一種負面的。它可以是正面的。
 
你們車胎裡的壓力,是使車胎能持續滾動的東西。快鍋裡的壓力,是産生出餐飯的東西。
 
因此,壓力可以是好的。如果你保持住壓力,你能完成事情。有時,甚至是偉大的事情,這稱為「創造性壓力」(creative stress)
 
 
事實上,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壓力體系。一個東西始終都在和另一個東西對拉著。這就是創造出平衡的東西。它實際上是保持每樣事物都在其位的東西。
 
尼爾:我並不覺得每樣東西都各在其位。我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
 
壓力是一種微妙的東西。太多的壓力會使東西在不適當的位置,失去平衡。
 
這是你在講的那種壓力。它可能來自父母,也可能在學校頻頻出現。 這種壓力大半是來自於年輕人運用著兩套互相矛盾的資料。關於人生,他們的內心告訴他們的是一回事,外在世界告訴他們的則是不同的一回事。
 
 
摘自《與神對話青春版》第6章
 
 
 
 
 
 
 
 
Neale: there so much pressure from parents, from school,from everyone?
 
Pressure is a condition of life, but there is probably more of it felt during your teenage years than at almost any other time of your life. 
 
There will always be someone who wants something from you. If they want it from you more than you want to give it, or faster than you can do it, you feel the pressure. 
 
Even if all they want is what you want, you can feel pressure to keep your word and do what you said you were going to do. 
 
So pressure is a part of teen life, for sure. But it can be a good part. It needn't bother you. It can be present, but it needn't be a nega- tive. It can be a positive. 
 
The pressure in your tires is what keeps them rolling. The pressure in a cooker is what produces the meal. 
 
Thus, pressure can be good. If you keep the pressure on, you can accomplish things. Sometimes, even great things. This is called "creative stress."
 
The whole universe, in fact, is a stress sys- tem. One thing is pulling against the other all the time. This is what creates balance. It's actually what keeps everything in place.  
 
Neale: I don't feel like everything's in place. I feel like I'm under too much pressure.
 
Pressure is a delicate thing. Too much of it pulls things out of place. Everything gets out of balance. 
 
This is the kind of pressure you're talking about. It can come from parents, and it can show up a lot at school. 
 
Much of this pressure comes from the con- flicting sets of data with which young people are working. Their heart is telling them one thing about life; the outside world is telling them something else.  
 
 
 
 

➣相關文章: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4/20
尼爾(替15歲的奧立岡男孩問):面對我所有的壓力,最好的處理方式是什麽?    ...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6/04/26
當你找到你想做的理由,例如錢、證明你能做得多好、利益等,壓力便被排除或取代。   ... 更多
1.「情緒」與「健康」Health
2015/08/28
尼爾:我如何能解決一些健康上的問題?所有的疾病全是自己創成的(All illness is self-created.)。現在即使是傳統的醫生也看出人們是如何讓自己生病的。大多數人相當無意識地這麼做。(... 更多
2.「會失敗」Failure的幻覺
2015/09/25
籍由「利用失敗的幻覺」來注意到你對人生所學會(憶起)的事,並促使你去應用你所獲得的智慧,這時幻覺將變成一個「讓你注意到你永遠都是成功的」的一個工具。簡單地說,...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10/02
「失敗」的幻覺可被用來體驗「你們在任何事上都無法失敗」的經歷過程。你們做的任何事都不會是一種失敗,而只是其過程的一部分。你所尋求經驗的是「你之所是」(That Which... 更多
2.「會失敗」Failure的幻覺
2015/09/21
教導你們的孩子,每一次的嘗試都是一個成功,而每個努力都成就了勝利,第一次的努力並不比最後一次的努力不值得尊敬。失敗只是一種虛構的想像。教導他們這一點,你們就已大大地教導他們了...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10/02
「失敗」的幻覺可被用來體驗「你們在任何事上都無法失敗」的經歷過程。你們做的任何事都不會是一種失敗,而只是其過程的一部分。你所尋求經驗的是「你之所是」(That Which... 更多
1.聽神談「教育」
2015/11/11
教導孩子們:恐懼和罪惡感是人類唯一的敵人,愛是一切唯一的真相(Fear and guilt are the only enemies of humans, Love is all the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