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我的「傾向」還是我的「選擇」?】

瀏覽人數 796
巴夏精選短片(1分45秒)【究竟是我的「傾向」還是我的選擇」?Bashar183
Is it my Tendency or my Choice?
 
 
片名: 【究竟是我的「傾向」還是我的選擇」?Bashar183
影片摘自:2018-Stepping from the Shadows
中文翻譯:Jimmy
 
 
 
 
此短片內容:
 
Q: On the line of… Umm… Self-worth.
Q: 關於…嗯…自我價值。
 
Yes?
嗯?
 
Q: So… Umm… I have this general tendency to…
Q: 就是…嗯…我通常有這種傾向…
 
You have what?
你有什麼?
 
Q: I have a general tendency….
Q: 我通常有一種傾向…
 
What?
什麼?
 
We are selectively deaf to certain words. Because no one has a tendency. You are making a choice.
我們對於某些字眼會選擇性地聽不見。因為,沒有人有所謂的「傾向」。你們只是在做出選擇。
 
Q: Yeah… I… Okay.
Q: 是啊…我…好吧。
 
You see, if you say I have a tendency, and that means: "It's out of my control, 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to change that." That's what "I have a tendency." means.
你看,如果你說,「我有一種傾向」,那就意味著:「這是我無法掌控的,我無能為力改變這點」。這就是「我有一種傾向」的意思。
 
But if you say: "I am making a choice to do something I don't prefer", at least you're in the driver seat, and then you can logically say: "Well, why would I choose to do something I don't prefer?"
但是,如果你說:「
我正選擇要去做某件我不喜歡的事情」,至少你是那「坐在駕駛座上掌握方向盤」的人,然後,你可以合乎邏輯地自問:「為什麼我要選擇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

 
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work with. If you say: "Well, I have a tendency to do this. I have a habit of doing that. It's just a pattern I can't help it."
現在,你找到可以下功夫的地方了。假設你說:「我傾向於這樣做,我有這樣做的習慣,這在我生活中已經是個既定的模式了,我無法改變它。」的話,
 
You have no control, you have nothing to work with, you have no way of changing that because you cannot change what you don't own.
那你是無力控制它的,你沒有可以下功夫的地方,你會無法改變它。因為,你無法改變「你沒有擁有」的東西。
 
You're saying: "It's not me." Of course it's you. You're making a choice.
你是在說:「這不是我的問題」。(但)這當然是你的問題。(因為)你正做出「這不是我的問題」的選擇。
 
But only because you were taught to make those kinds of choices, you can learn to make different choices.
但只是因為你們已被教導去做出那樣的選擇,你們可以學會去
做出不同的選擇
 
Q: Yep.
Q: 沒錯。
 
So, make different choices. Don't assume it's a tendency.
所以,就去
做出不同的選擇吧。不要認為這是一種「傾向」。

Q: Okay, yes. Thank you.
Q: 好,是的。謝謝。
 
Yes, does that help?
好的,這樣有幫助嗎?
 
Q: Yes, umm…
有,嗯…
 
Yes?
嗯?

Q: You… You… You hear a lot of these things, but for some reason you… yeah, never mind…
Q: 你...你...你聽到很多關於這類的事情,但因為某些原因你...嗯,沒關係啦…。
 
For some reason?
因為某些原因?
 
Q: Never mind.
Q: 沒關係啦。
 
For your reasons.
是因為「你的」原因。
 
Q: Yes.
Q: 是的。
 
If you don't prefer your reasons, change your reasons.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原因,那就改變你的原因(理由)
 
Is that reasonable?
這些解說有道理嗎?
 
Q: That's reasonable.
Q: 有道理。
 
All right.
好的。
 
Q: Thank you.
Q: 謝謝。
 
Thank you.
謝謝。

 

 

 

 

 

 

 

➣相關文章:

7.「意識Conscious、集體意識、靜定Stillness」
2016/05/18
如果你不曾在你自己身外看見它,你便完全無法在你自己內心覺知它。如果你不曾在你自己內心看見它,你便完全無法在你自己身外在覺知它(You cannot become aware of anything...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5/08/11
一切都是你(身心靈三面向的你)的選擇。生命中沒有一件事不是你(在潛意識、意識、超意識三層面做出)的選擇。(There is nothing that you do not choose.)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包括死亡...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6/07/04
人類常試圖想讓別人爲他們的選擇和他們的經驗負責。自由是了解到,是你在做那些選擇,是你在創造那經驗。 (Freedom is understanding that you are... 更多
6.「自由、自由意志」
2018/03/12
尼爾:我不明白。如果你是神,如果這些高度演化生命──我該稱呼他們什麼……這些「使者」們,... 更多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8/05/31
如果你... 更多
2.有關「人生與生命」層面的觀念
2015/07/31
你們已經改變了「生命在你們星球上被表達」的方式。它已經不再是以它原始被創造的形式在表達。然而,如果你能承諾以生命之前的(pre-sent)形式本能地優先服侍(... 更多
12.「小我、大我、較高心智 Higher Mind」
2018/08/20
更多
3.「創造、體驗、選擇、視角」
2017/01/10
尼爾:讓我們回到你剛才解說的「在多個不同的層面上做決定」的話題。你說,如果我想要安定下來,我就應該不再改變我對「我是誰,和我希望成為誰」的想法。當我說這做起來不容易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