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創造和體驗生命」的四種意識層面】

瀏覽人數 4618
神說:所有的生靈——當然包括人類——都是在意識、潛意識、超意識和超覺意識,這四種「意識層面」上體驗生命。巴夏信息則從「九個意識層次」的角度,也在向人類解說這「意識的結構與運作關係」。
 
此篇後面我製作了一張巴夏講的「意識的九個層次」與此篇談的「四種意識層面」之間的對映關係圖。對於認識人類「意識的結構與運作」,這確實是一份來自超覺意識的珍貴參考資料。歡迎檢視:
 
 
 
 
【人類「創造和體驗生命」的四種意識層面】
 
尼爾:你在對話中多次使用另一個有趣的用語:「超意識的意願」(“Superconscious Will”)。你可以解釋一下它的用法嗎?
 
好的。正如我在你稱為《與神為友》一書的對話裡分享的,所有生靈都是在四種「意識層面」上體驗生命:潛意識意識超意識(Superconscious),和超覺意識(Supraconscious)
 
每個生命體(entity)都是從這「四種意識層面」之一散發出創造的能量。
 
鑑於你們是非常年幼的物種,很多人並沒有充分意識到「自己何以在做自己在做的某些行為」。人們從自己觀看生活和做出決定的特定意識層面,來產生他們的創造行為(也因此產生了經驗),但是對於「自己這樣做是來自哪個意識層面的運作」,可能不是帶著充分的覺知或完全的意圖在做。
 
尼爾:實例說明這些的話,肯定有助於我對這一點的理解,因為上一回解說時你讓我跟不上。
 
那麼,這裡有一些典型的例子:
 
我之前提到,一個人治癒傷口的例子(第十四章,切傷小手指的例子)。在那情況下,那個人是從「潛意識」層面在創造,例如把白血球送到一個小傷口處——而那個人的創造通常來自這(潛)意識層面,他連想都沒想過這點。他們(以此意識層面在產生創造的人)很可能對於「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正如何創造出這些」沒有完全的覺知。
 
一個正趕往機場的人,是從「意識」層面在創造,而那個人(在思言行上)的創造通常來自這個意識層面,因為他們(常在意識層面產生創造的人)正在思考這點。他們經常(usually)對「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正如何創造」有完全的覺知。
 
 
一個不顧自己生命危險,把某人推離一部迎面衝來的巴士,是從「超意識」層面在創造,而那個人這樣做是在思考它之後(after thinking about it)──但因為這些資訊是如此快速地被整合,以致看起來像沒有先經過思考──才來自這(超)意識層面。他們(在超意識層面產生創造的人)總是(always)對「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正如何在創造」有完全的覺知。
 
一個選擇成為自己的真實身份(True Identity),並用行動以身作則,展現喚醒自己和他們物種的人,是從「超覺意識」層面在創造。他是意向清楚地從這(超覺)意識層次出發,並且完全覺知「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正如何在創造」。
 
 
摘自《與神對話 4》第23章
 
 
 
 
 
 
 
 
 
 
 
 
 

➣相關文章:

7.「意識Conscious、集體意識、靜定Stillness」
2017/12/18
頭腦的... 更多
「巴夏+與神對話(B+C)信息 生活運用」公益座談
2017/11/30
「人們真的可以把巴夏+與神對話所教導的東西,運用在自己日常生活中... 更多
9.「開悟、大師之道、極樂、涅槃」
2015/07/30
尼爾:有沒有辦法可以同時在意識、超意識和潛意識層次設定同樣的意圖?有的。這個三合一的意識層次可以稱為「超覺意識」(supra-consciousness)。你們有些人也稱它為「基督意識... 更多
2.「身體」及「潛意識與身體的Doing」如何運作?
2015/07/31
以下內容摘自《與神為友》《重新定義神》和《與神談生死》:   潛意識(subconscious)... 更多
3.「創造、體驗、選擇、視角」
2015/07/31
靈魂在「概念化某事物」和「知曉某事物」之間沒有「時間間隔」。這是因為在精神領域(spiritual realm)中靈魂是在所有的三個創造層面(意識、潛意識、超意識)同時創造,而在物質世界裡它極少如此... 更多
4.「超覺意識」-大我意識的運作
2015/07/31
超覺意識心智(Supraconscious Mind)被指派以上所有任務的總和,以及每個生命體最重要的功能:... 更多
「巴夏+與神對話(B+C)信息 生活運用」公益座談
2018/01/22
信念是「導致你會有那樣人生經驗」的藍圖。要是沒有藍圖的話,你無法建造房子,也不會有建材或住在裡面。藍圖是你設定的基礎,... 更多
8.「喚醒、覺醒」、「遺忘」和「憶起」
2018/01/16
當你看完所有與神對話信息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