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建立紀念碑和緬懷過去有何意義?】

瀏覽人數 628
整個地球整個宇宙,以及我們所有的記憶都是我們用來體驗人生與生命的情境脈絡場(contextual field)。人類當中的智者和前輩們懂得利用紀念和儀式來喚起人們的記憶,以避免人們再次重覆慘痛的經驗或教訓。
 
當我們在記憶中創造出一個脈絡場,就可以讓我們在現今的時刻不需要再重蹈覆轍了。這真的是在說:「我們再也不會這樣了。」並且心口如一。
 
 
 
聽神談【人類建立紀念碑和緬懷過去有何意義?
 
整個宇宙都是你們(用來體驗人生與生命)的脈絡場!你們所有的記憶也是。(The whole Universe is your contextual field! All of your memory, as well.)
 
你們之間的一些長輩和智者,往往會勸誡你們要建立紀念碑,要創設一些特別的日子及特別的儀式,以紀念你們的過去——你們的戰爭、你們的大屠殺以及你們所有的恥辱事蹟。為什麼要紀念這些呢?你們可能會這樣問:為什麼要一直懷念過去呢?而那些長者會說:「不然我們會忘記。」
他們的忠告比你們所知的還要明智,因為當在記憶中創造出一個脈絡場,就可以讓你們在現今的時刻不需要再這樣做。你們真的可以說:「再也不會這樣了。」並且心口如一。而在宣告這一點時,你們就是利用你們的恥辱(dis-grace)時刻來創造出你們的恩典時刻(moments of grace)
 
你們族類能夠做出這樣的一個宣告嗎?當人類在它每個思想、言語和行為中反映出神的形象與模樣時,人類能記得它自己所是嗎?你們能夠做出這樣輝煌的行為嗎?
 
可以的,我告訴你們,可以的,一千次的可以!
 
這是你們本該是的模樣,這是在你們把自己失落在幻覺裡之前,生命所設計的模樣。
 
 
摘自《與神合一》第21章
 
 
 
 
 
The whole Universe is your contextual field! All of your memory, as well.
 
The elders and the wise among you often exhort you to erect monuments, to create special days and solemn rituals to commemorate your past—your wars, your holocausts, and all your moments of dis-grace. Why commemorate these? you may ask. Why keep bringing up the past? And those elders will say, "Lest we forget."
 
Their advice is more sound than you know, for in creating a contextual field in memory, you make it unnecessary to do so in the present moment. You truly can say "Never again," and mean it. And in declaring this, you use your moments of dis-grace to create moments of grace.
 
Can your species make such a declaration? Can the human race remember itself as it was when it reflected, in every thought, word, and deed, the image and likeness of God? Are you capable of such splendor?
 
Yes. I tell you yes, and yes, and a thousand times, yes!
 
This is how you were meant to be, this is how life was designed to be, before you lost yourself in the illusions.
 
 

➣相關文章:

11.了解「幻覺的目的與運作」及「如何利用幻覺」
2015/08/27
跨離開幻覺,並且視它們為它們真正所是的樣子,就是離開人生的「殘酷現實」的舉動。每個幻覺都可以和任何另一個 幻覺組合在一起,例如分離和需要、定罪和優越、無知和優越、... 更多
11.了解「幻覺的目的與運作」及「如何利用幻覺」
2015/11/18
幻覺之所以存在的原因,是為了提供你們一個當地(局部化)的情境脈絡場(to provide a localized context field)讓你在其中可以以一種你對「你是誰」... 更多
8.「關係 Relationships」與「相關性 Relevance」
2015/09/21
關係的目的是,決定你喜歡看到你自己的哪個部分「展現出來」,而非你可以捕獲且保留 別人的哪個部分。關係—— 就整個人生而言 —— 只會有一個目的:去成為並且去決定你真正是誰(to be and to...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09/14
人類「對」與「錯」的觀念一直在改變:從這個文化到那個文化,從這個時期到那個時期,從這個宗教到那個宗教,從這個地方到那個地方……甚至從家庭之間到人與人之間。...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6/02/15
尼爾:我想問你的事情非常多。我有太多的問題要問。我想我該從大的、明顯的問題開始。比如, 世界為何是現在這個樣子?在所有人類曾問過神的問題裡,這是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08/19
你們創造了分離的幻覺,為的是要 「 體驗一體的實相 」。只有當你跨出實相時,你才能經驗它。當你是「整體」的 一部分時,你是無法體驗自己為那整體的,因為並沒有別的東西。而當 「 你不是」 的東西不在時, 「 你所是」 的東西也並不是... 更多
14.「相對性」及「如何利用相對法則」
2015/09/18
宇宙僅是提供你們一個(相對性);經驗場——可稱之為客觀現象場域。由你們決定如何去標示它們。整個宇宙就是這樣一個物理現象的體系。而宇宙是巨大、浩瀚、廣不可測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