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只幫助而不設定「人生的議程」】

瀏覽人數 1259
你是否知道:在你我人生的際遇過程中「神是如何在參與、如何在幫助」我們的?還有,如果神不設定我們的人生議程,那會是誰在設定?
 
我們是否必須先要擁有與神之間的友誼,神才會在我們人生的際遇過程參與和幫助我們呢?像這一些有關生命如何運作之生命教育」如果還不是我們幫助自己擴展覺知的教育內容的一部分,也從不是我們會去教導孩子們的範圍之一,那我們社會的演化要到何時才能更快速和諧地邁入文明?
 
 
 
 
 
 
聽神談【神只幫助而不設定「人生的議程」】
 
除了你(靈魂在超意識層面)為你自己設定的議程外,我並沒給你議程。
(I have no agenda for you, other than the agenda you set for yourself.)
 
 
摘自《與神為友》第7章
 
《與神為友》書上有許多關於尼爾一生真實經歷的故事,其目的是讓我們從這些「神如何參與和幫助尼爾」的際遇和過程中,了解神與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如何運作的」參考,以啟發我們更大的覺知。以下這段摘自書上第7章 (P. 172),尼爾說:
 
 
我告訴你們這些故事,尤其是這一個,是因為我要你們明白,神在我們的人生裡如何運作(how God works in our lives),以及我們如何確實擁有與神之間的友誼,而我們甚至不自知。
 
我想要表明的是,神如何利用人、事與地,一路在幫助我們,或毋寧說,他是如何在容許我們,給我們創造的力量去決定我們自己生活中的實相——雖然當時我還不懂這些說法。
一路在幫助我們,或毋寧說,他是如何在容許我們,給我們創造的力量去決定我們自己生活中的實相——雖然當時我還不懂這些說法。
 
更完整內容請參閱《與神為友》第7章
 
 
I'm telling you these stories, and this one in particular, because I want you to see how God works in our lives; how we do have a "friendship with God" and don't even know it.
 
I want to illustrate how God uses people, places, and events to help us on our way. Or, rather, how He allows us to, giving us the creative power to de­termine the reality of our lives—although I wouldn't have put it that way then.
 

➣相關文章: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07/30
我從不命令任何人去做任何事。(I never command anyone to do anything.)尼爾:噢,我想我是用了「命令」這個字。也許我該說:去寫它們的「靈感...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1/19
我已在宇宙裡建立了「使你們能夠精確地擁有你們所選擇來創造一切」的「律法」 (Laws)。這些「律法」無法被你們違反,也無法被忽略。你們都在遵循這些「律法」,既使現在當你現在讀這文字時。你們無法不遵循這「律法」,因為它們是事情運作的方式 (the way things work...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6/03/10
我分割我的神聖目的,就是要創造足夠的我的部分,以使我能在經驗上認識我自己(know Myself experientially)。只有一個方法能夠「讓造物者在經驗上認識他自己為造物者」,那就是去創造(... 更多
1.「神」與「生命、人生」之間的關係
2015/12/02
「生命」的天性是去表達它自己。這就是生命所做的。它無法不這麼做,否則它就不是生命了。現在把「生命」這個詞換掉,要記得「生命」也可以稱作「神」,「一切萬有」,「本源」,「原力」,或隨便你喜歡叫什麼。... 更多
2.「靈魂」、「我是誰」
2015/12/11
肉體是你生命形式───你的大我(You)───之最原始、最基本的表達形式。在另一個表達形式的層面,你這個生命形式可能有個不同的議程。你並不知道。除非你知道。有些人類一直與「他們是誰的全貌」有著非常深的接觸。有些人在某些時候有接觸。有些人偶爾才有接觸,而有些人根本沒有接觸過... 更多
2.「對神的認知」為何對我們影響如此巨大?
2015/08/26
需求是不存在的。它是一種虛構的想像。事實上,你們並不需要任何東西才能快樂。快樂是一種心智(mind)的狀態。但這不是早期的人類能夠理解的。由於他們覺得「... 更多
九本書中「神歸納出的」重點與步驟
2015/07/30
1、認識神。(Know God) 2、信任神。(Trust God)3、愛神。(Love God)4、親近神、擁抱神。(Embrace God)5、利用神、善用神。(Use God)6、幫助神。(Help God... 更多
人類「常易混淆的近似觀念」
2015/07/31
朋友是「不會覺得被打擾」的。其他的則全都只是「相識」的人。 你們對有關「友誼」的觀念早已混淆不清。真正的友誼是一種「可被善用、被使用」的東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