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如何 Being?」的三種運作模式】

瀏覽人數 5375
了解什麼是Being、如何Being,以及如何應用Being層面的力量,是改變人生、改變世界的最佳途徑。這是整部與神對話不斷在向我們解說的精隨信息之一。
 
事實上,當我們意識越擴展便越能覺知:從being的層面——而非從doing的層面——啟發出來的改變力量(例如,由內心而非外力地想要成為),才有可能產生真正(而非一時)的改變。這道理並不難懂,只要您願去正視它。歡迎探索、詳閱:
 
 
 
 
 
這是一篇非常珍貴的信息,它能幫助我們覺察到一些始終都存在我們心智感官之外的真相,了解更多「頭腦範疇外的實相如何在運作」的巨大畫面,而加速我們對人生各領域的種種"憶起"
 
雖然這一篇所提供的只是理論,但如果你願意暫時放下評斷,靜心參閱,並感受你內心和頭腦對這些珍貴信息的領悟,你將有巨大的收穫。

讓我們不妨自問:活了幾十年,我都 being 哪種模式? 我只能讓自己繼續那樣嗎? 我願意去了解和選擇不同的模式以體驗和創造不同的人生嗎?

 
 
 
 
【人類如何 Being?」的三種運作模式】
 
一、) 經由身體經歷
生活中除了靈感冒出的剎那外,幾乎都活在頭腦主宰一切的範疇裡,都處在一種低意識或無意識的狀態,而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事只會隨之起舞和反應(react),鮮少有創造性(creative)的思維。其成長和演化的過程迂迴漫長,是人類演化初期的普遍現象。
 
因此在神開始解說「什麼是Being」時,就先從演化的角度提到這第一種方式:
 
Being只在經驗之後達到。
(意思是:Being不是一種反應,需有足夠的經歷和體驗才會懂得如何being。)
演化就是這樣推動著:知曉、經驗、being(成為)。
(The evolution is this : knowing, experiencing, being.)
摘自《與神對話 I》第一章
 
 
二、) 運用心智想像使自己相信(make believe)
懂得在生活中運用頭腦心智來達到某種being狀態,是一種聰明的快速達到方式。即:藉由想像去感受那已到達、已成為、已是的狀態,而讓自己有意識地being那狀態。
也就是「使自己相信」(make believe),因為思言行是人類用來創造「Being狀態」的工具。
 
然而這只是暫時的達到或改變。有意識地運用心智達成的being狀態,是一時的改變或狀態,但確實是一種聰明的運用。Being是一種覺察你將自己置於其中的狀態,它並非一種反應。
 
「Being」是靈魂與心智的表達,
「Doing」則是身體的表達。
摘自《與神對話之新啟示》第5章
 
當你使自己相信它時,你便經驗它!
(When you make yourself believe it, you experience it!)
摘自《與神對話青春版》第7章
 
 
三、) 跨越心智範疇、身心靈選擇一致的體驗與創造:
當你願意正視:你是個「擁有身心靈三面向、不須受限於自己心智」的人,並願意體驗全人(身心靈)生活的創造,你便已就緒。便能開始體驗和應用一種「發自內心、超越心智、身心靈合一、各意識層面的意願一致」的選擇,選擇成為(be)該經驗之源頭」的創造!
 
有意識地實行你的新觀念,最顯著有效的方法就是
成為你的經驗的源頭起因(be cause)
而不是只在你的經驗中承受後果(effect)
摘自《與神對話 III》第21章
 
✼ ✼ ✼ ✼ ✼
 
當你們的生活是和諧的,身心靈的選擇一致時,令人驚奇的成果便會產生。
摘自《 神對話III》1章
 
 
 

 

 

 

➣相關文章:

1.何謂Being?如何Being?
2016/05/03
尼爾(替17歲的保羅問):所以,我只要藉由想像我將會是艾拉妮絲(搖滾天后 Alanis Morissette),... 更多
2.認識「Being(必應)創造」
2016/05/30
這是一篇關於如何憶起「每個人此生都具有,並都曾運用的神奇本能」之真相的啟發參考。此參考是一份珍貴的引導,僅供參考。它是我經歷五十幾年跌跌撞撞的人生,才終於真正領悟(憶起)和活出... 更多
1.何謂Being?如何Being?
2015/08/11
Being是存在的最高狀態。它是最純淨的本質。它 是神的「現在 —— 非現在」、「一切 ——非一切」、「永遠—— 從不」的面相。 純淨的being 就是純淨地處於神。然而,... 更多
1.何謂Being?如何Being?
2015/08/15
當我們還沒有being... 更多
1.何謂Being?如何Being?
2015/08/17
如果這句「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更多
5.吸引力運作的關鍵:「Being,必應!」
2016/02/04
靈魂永遠就只being。靈魂只是being它所being的,不論身體在做什麼。... 更多
3.正視「宇宙創造之流:Be→Mind→Do」
2016/03/03
在《與神對話》第一部中,我們曾談過「是—做—有」範型(Be-Do-Have paradigm),以及大部分人是如何反其道而行。大部分人認為,如果他們「有」某樣東西(更多時間、更多錢、更多愛 … 等等),... 更多
3.正視「宇宙創造之流:Be→Mind→Do」
2015/11/24
「身體的行動」本是「存在狀態」的一種反映(reflections of a state of being),而非想達到一種存在狀態的企圖。在事情發生的真實秩序上(In the true order of...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