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與「改變」

瀏覽人數 63
 
聽神談「懲罰」與「改變」
 
貪婪、暴力、嫉妒,及其他你相信對任何人無益的行為,仍然被你們族類的成員展示著...。然而,你們社會的努力所針對的,卻不是尋求「改變」這些行為,反而是在尋求「懲罰」他們的方法。
 
 
人們以為「懲罰就能改正」這些行為。有些人仍然不明瞭:除非他們改正了「社會會產生和招致這些有害的行為」的環境狀態,否則他們什麼都改正不了。
 
 
一個真正客觀的分析會證明這一點,然而許多人都不願正視這個證據,而繼續試圖「以創造社會問題的同樣能量在解決問題」。他們設法以殺止殺、以暴制暴、以憤怒壓制憤怒。而在做所有這一切時,他們看不到他們的偽善,並反而將之具體化了。
 
 
摘自《與神合一》第3章
 

➣相關文章:

7.「演化、文明進化、懲罰、改變」
2015/08/14
對那些你說你深愛的人,你難道想不出別的教育方式嗎?你們能想到的唯一教導方式,就只是嚇唬他們或傷害他們嗎?長久以來,對於不想要的行為,你們的文化是一種早已習慣用肉體之痛做為懲罰的文化... 更多
6. 認識「高度演化生命(HEB)」與其社會的運作
2015/07/31
當你們尋求「導正錯誤」時,會認爲懲罰是過程中必要的一部分。因為你們把所謂「錯誤」的行爲視爲「道德上的過失」,而非「功能上的行不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