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需求是存在的」(Need exists) 的幻覺】

瀏覽人數 808
 
 
 
聽神談【關於「需求是存在的」(Need exists)的幻覺
 
假設你「不可能不存活」。那麼你會需要什麼呢?什麼都不需要。
 
現在,這是關於你們的真相:你們不可能不存活。你們無法不存活(It is impossible for you not to survive. You cannot fail to live.)。並不是你「是否會活」,而是你「怎麼活」的問題。也就是說,你會以什麼形式、採取什麼方式?你會經驗到什麼?
 
我告訴你:你不需要任何東西來存活,你們的存活是被保證的。我給了你們永生,而我永遠不會拿走它。
 
 
聽到這裡,你也許會說:沒錯,存活是一回事,但活得快樂卻又是另一回事。你可能認為,你需要某些東西才能活得快樂,也就是說,只有在某些狀況下你才能快樂。這並非真實,但是你認為就是這樣。而因為信念會產生經驗,你們已經用這種方式在體驗人生,所以你們想像一個必定也是以此方式在體驗生命的神。然而,這對神和對你們,都不再是真實的。唯一的差別是神明白這一點。
 
當你明白了這一點時,你也會像神一樣。你將主宰生命。
 
 
摘自《與神合一》第1章
 
 
 
And suppose that it was impossible for you not to live. Then what would you need? Nothing at all.
 
Now here is the truth about you: It is impossible for you not to survive. You cannot fail to live, It is not a question of whether you will live but how That is, what form will you take? What will your experience be?
 
I tell you this: You need nothing to survive. Your survival is guaranteed. I gave you everlasting life, and I never took it away from you.
 
Hearing this, you may say yes, but survival is one thing, and happiness is another. You may imagine that you need something in order to survive happily—that you can be happy only under certain conditions. This is not true, but you have believed it to be true. And because belief produces experience, you have experienced life in this way, and have thus imagined a God who must experience Life in this way as well. Yet this is no more true for God than it is for you. The only difference is, God knows this.
 
When you know this, you will be as God. You will have mastered life.
 
 
 
 

➣相關文章:

1.「需求、需要」Need 的幻覺
2015/09/14
第一個幻覺,「需要」的幻覺,可以用來經驗「你是誰」的巨大面向—— 那個你可能把它 概念化為:不需要任何東西 之面向的你 。你的存在不需要任何東西,你不需要任何東西以永遠持續地存在... 更多
11.了解「幻覺的目的與運作」及「如何利用幻覺」
2015/10/14
利用幻覺的方法是「明白它是個幻覺」,而明白它是個幻覺的方法是去「利用幻覺」。這過程是循環的,就像生命本身。它是從你「否認幻覺與現實有任何關係」開始。... 更多
11.了解「幻覺的目的與運作」及「如何利用幻覺」
2015/10/05
我曾經在許多時候,以許多不同方式告訴過你們這些。在此,我再告訴你們一遍: ... 更多
5.「快樂、喜悅、和平、豐盛」
2018/02/14
可按影片右下角下載觀看、分享... 更多
9.辨識「欲望(desire)、喜好、需求、執著」的差別
2018/06/15
人類物質生命的七個中性需求,就需要的急迫性,依序為: 1.... 更多
人類「常易混淆的近似觀念」
2015/07/31
如果說人類有一個最大的致命弱點,那就是:「依賴」。因為你們依賴,才會被一個不合理的、暴力的神壓迫;因為你們依賴,才會被一個不合理的、暴力的政府壓迫;... 更多
5.吸引力運作的關鍵:「Being,必應!」
2015/09/07
你不會得到你所祈求(ask)的,你也無法擁有任何你想要(want)的東西。這是因為要求(request)本身就是一種「欠缺」的聲明(a statement of... 更多
2.「金錢、富裕Wealth、利益、權勢」
2017/01/27
怎樣才是富裕?這是一個主觀性的問題。從這問題的回答內容可明顯觀察出一個人、一個族群或一個社會的演化程度。而「你對豐盛富裕的定義」,是否也多少反映著「你的文明進化程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