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覺知」和「確知」的三個層次】

瀏覽人數 4967
 
 
聽神談【人類覺知」和「確知的三個層次】
 
人類對每件事的「覺知」都有三個層次:希望 (hope)、相信 (belief)、內心明白 (knowing)
 
當你對某事懷有「希望」時,你期望它是真的,或它將會發生。就這個字的各種意義上,你是不確定 (not certain)
 
當你「相信」某事時,你在想像它是真的,或將會發生。你是不確定的,但你認為你是確定的 (not certain, but you think you are) ,而你會繼續這樣想,除非某件相反的事物呈現在你面前。
 
而當你對某事有一種「內心明白」時,你很清楚它是真的,或它會發生。你在每一方面都很確定 (certain in every sense) ,而你會繼續確定下去,縱使某件相反的事呈現在你的實相裡。你不會由表相去判斷,因為你清楚知道真相是什麼。
 
 
摘自《與神為友》地6章
 
 
 
There are three levels of awareness around every­thing. These are: hope, belief, and knowing.
 
When you have a "hope" about something, you are wishing that it is true, or that it will happen. You are not certain, in any sense of the word.
 
When you have a "belief" about something, you are thinking that it is true, or that it will happen. You are not certain, but you think you are certain, and you continue to think so unless something to the contrary appears in your reality.
 
When you have a "knowing" about something, you are clear that it is true, or that it will happen. You are certain, in every sense of the word, and you continue to be certain even if something to the contrary appears in your reality. You judge not by appearances, because you know what is so.
 
 
 
 

➣相關文章:

1.有關「生活」層面的觀念
2015/07/31
覺知是一種 「你們可以選擇讓自己生活在其中」的 being(存在) 狀態。它意謂著對 此刻的 覺醒。它是關於對真相是什麼(what is so)以及為什麼;... 更多
九本書中「神歸納出的」重點與步驟
2015/08/14
神給『所有生命的百字箴言』:希望(包括:意願、意圖、欲望)是通往相信之門,相信是通往認知之門,認知是通往創造之門,創造是通往體驗之門... 更多
哪九本書是神「親自解說」的信息?
2015/12/11
如果你認為靈性是一種不科學、不切實際、不講究邏輯的東西,那麼從這本《與神合一》書上你將看見和相信什麼是人生運作的「更大邏輯」。... 更多
15.其他「人生與生命」之智慧箴言
2015/11/18
尼爾:我如何學會「信任」?   藉由不需要。   尼爾:我能藉由「不需要信任」學會信任?   沒錯。   尼爾: 請你這裡再解釋一下吧!   如果我不想要或不需要你給我任何東西,那我還必須信任你什麼嗎?所以說,最高層次的信任是「不需要信任... 更多
1.何謂Being?如何Being?
2015/08/11
Being是存在的最高狀態。它是最純淨的本質。它 是神的「現在 —— 非現在」、「一切 ——非一切」、「永遠—— 從不」的面相。 純淨的being 就是純淨地處於神。然而,... 更多
「巴夏+與神對話(B+C)信息 生活運用」公益座談
2017/12/29
巴夏:我們對於「萬物的存在如何運作」都有相同的普遍認知。     ... 更多
7.「意識Conscious、集體意識、靜定Stillness」
2016/05/23
對大多數人而言,擴展他們意識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意識到他們「自己有個意識」的這件事實。   ... 更多
1.「心智」及「意識與心智的Minding」如何運作?
2016/03/14
如果你對於「心」和「心智」的本質、功能,以及它們之間的運作關係,想有個更清楚的了解與運用,可反芻這篇摘自「與神對話信息」... 更多